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灰喜七夕十二时辰|申时(16:00)】紫丁香的秘密

♭.是七夕活动文——

♭.情节可能会有迷惑,欢迎留评提出,我会来解答——

♭.爆肝产物质量不敢保证,而且很水各位欢迎捉虫虫

♭.我保证没有刀子

♭.因为时间原因中间的战争主体省略,以后可能会更新(草)

♭.中间的部分粗体为现在,细体是过去!【高亮】(笑死我了中间的下划线本来没有彩蛋来着但是因为@candy冰菱 和水鬼爹地提议我决定补了个彩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不起我迟到了呜呜呜呜

——————————————————————————————————————————————

1.

灰太狼转过第四街道,拐进一条小巷,来到了美羊羊给的地址所在的地方。


“夏花,没错了,就是这里了。”


灰太狼念叨着,推开了薄薄的透明玻璃门。


门上的风铃晃动,发出叮当声响,悦耳动听。


一瞬间,灰太狼愣住了。


这声音……多么像他的铃铛啊!


闻声而来的是一位小小少年,淡蓝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着春天般的光。




2.


“你好,请问您想要些什么呢?”


又是熟悉的声音。


灰太狼回过神,抬头一看却又是熟悉的脸。


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


真正的故人已经西辞了。


“先生?您怎么了?”


少年眨巴着天蓝色的眼睛,澄澈的像水晶一样。


“啊,没什么,那个……我想要一束紫丁香。”


灰太狼打量着少年,发问道:


“你……你叫什么?”


“啊?我叫乐(yue)羊羊。”


少年正将手中的一大束紫丁香精细的包裹在紫色的玻璃纸中,用丝带系住。


“哦,栎羊羊啊。”


灰太狼做出一副明白的样子。


接过那束花,付了钱后便想要离开。


少年突然说了一句:


“可以冒昧的问一下吗,您这束花……是要送给谁呢?”


“这……”


灰太狼突然沉默了。


正当少年以为灰太狼不会再回答的时候,灰太狼突然来了一句:


“送给一位故友。”


“哦……”


少年似乎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


“怎么了?”


灰太狼察觉到不对劲,询问道。


“啊……没,没什么,只是这紫丁香的花语……有些特殊,就……好奇想了解一下。不知道是哪位可以配得上这种花呢。”


灰太狼轻轻应了一声,接着就离开了花店。




3.

走出花店,灰太狼不禁感叹道,


简直就是翻版,唯独少了铃铛。


想起铃铛,灰太狼的难过更增几分。


“妈妈你看,那个叔叔抱着一大束花哎!”


路过的小羊指着灰太狼叫道。


“啊,是灰太狼先生啊!”


那个母亲看了看灰太狼,惊讶万分。


今天是七夕节,灰太狼先生带着一束花去哪呢?


他不是已经结婚了吗?


难道……


但是下一秒,孩子就跑到了灰太狼身旁,好奇的揪住灰太狼的衣摆,摇晃着想让灰太狼给他说话。


“啊,小朋友,你想做什么?”


“叔叔,你为什么拿着一束花啊?”


“是送给一位朋友的。”


“那叔叔为什么要去墓地呢?”


“这……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不过故事有些长,你可以去问问你妈妈同不同意让你听呢。”


灰太狼犹豫了一下,抬头打量了那位妈妈。


小男孩点点头,跑向不远处又跑回来,大叫着:


“叔叔,妈妈同意啦!”


“好,那我们先去我家待一会吧。”


不好的记忆涌上心头,灰太狼努力的压下去,但无济于事。


狼堡内,红太狼忙着为这两位客人端茶送水,小灰灰想要和那只小羊一起玩。


但是,灰太狼刚刚说开始讲故事,整个狼堡就静的似乎掉根针都能听见。


灰太狼就在这寂静之中开始了故事。



4.


七年前,小白狼挑起了反狼羊和平战。


他纠结一群看灰太狼不顺眼不满于灰太狼做狼王的狼,没有任何预兆的发动了战争。


他把灰太狼一家困在狼堡,接着就向羊村进攻。


虽然狼族实力强大,但羊族的实力也不差。


慢羊羊领导着由他和灰太狼组织的WASA与小白狼的军队僵持不下,双方拉锯战足足保持了两个月。


但是少了灰太狼,狼族这边士气顿减。


于是慢羊羊派喜羊羊来到狼堡营救灰太狼。


“那一天,喜羊羊从羊村溜到狼堡,把被小白狼困在狼堡的我还有红红小灰灰救了出去。”


“喜羊羊?”


小男孩对于这个陌生的名字表示好奇。


“嗯。”


淡淡回应,接着又开始了故事。




5.

那一天,灰太狼在狼堡心急如焚。


WASA的狼族士兵虽然也听从慢羊羊调配,但是如果自己长时间不去,他们的士气也会锐减啊!


可是如今,自己谈何离开呢?


长叹一声,望向窗外。


窗外,夕阳在山边露出了笑脸,却一点不能温暖灰太狼的心。


羊村……如今怎么样了呢?


希望他们没事啊……


尤其是他啊……


喜羊羊……


想着想着,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灰太狼!”


短小又急促。


“我来救你们出去!”


那一刻,灰太狼就像是听到了天籁之音。





6.

“所以……是喜羊羊哥哥救了灰太狼叔叔您吗?”


小羊打断了灰太狼的故事,好奇的问。


“确切的说……他救了我们一家。”




赶到羊村落脚后,灰太狼就去了总指挥台,稳固了狼族军队的军心。


“灰太狼。”


不需要转身,灰太狼就知道那是喜羊羊。


“怎么了?”


“你知道……小白狼的目的吗?”


喜羊羊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


他的内心在挣扎。


如果灰太狼不知道,就这么贸然告诉他……


会不会让他失望呢?


“知道,怎么了?”


灰太狼的一句话,给喜羊羊吃了个定心丸。


“没事,只是提醒你注意一下安全,毕竟……现在我们少不了任何一个人。”


“好,我知道了。”




下来总指挥台,喜羊羊无声地叹了口气。


小白狼挑起的这次战争,可谓是一箭双雕。


就算小白狼没有赢,杀不了他和灰太狼,他的所作所为也可以把他和灰太狼从羊狼两族的神坛上拖下来。


能将灰太狼囚禁,能让他束手无策,这让他们二人如何应对?


如此这般,唯有走一步看一步了。 






7.

“喜羊羊,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美羊羊看着一片狼藉的羊村,心中焦急。


“我也没有办法啊……”


喜羊羊痛苦的握拳抱着头,指甲深深嵌入肉里,渗出了血。


“别慌,我们去找慢羊羊,他应该会有办法。”


灰太狼抓住喜羊羊想要自残的手,拖着他去了实验室。



“慢羊羊村长是总指挥吗?好棒!”


小羊兴奋的眼里闪着光。


“总指挥不一定棒。这个名号意味着他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责任?”


“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哦……”




“现在惟一的办法……就是让一个人去做卧底,及时传递回来情报。”


慢羊羊想了想,无可奈何。


这是最后的办法了。


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他是不会放任孩子们去虎穴探险的。


因为他知道,那个孩子一定会同意。


“让我去吧。”


果不其然,喜羊羊答应了。






…………(中间部分省略吧等我回来再写没时间了)





8.

“不管怎么样,喜羊羊还是……”


灰太狼不能抑制的叹口气,望向墙上的钟表。


“已经下午了呢。”


自己嘟囔着,站起身,下一秒就转过身,对着呆坐在沙发上的小羊问道:


“故事讲完了,有什么感想吗?”


“……”


是死一般的沉寂。


“怎么了?”


看着这只小羊闷闷不说话,眼角似乎还有些泛红,灰太狼忽然后悔跟他说这些了。


让一只小羊明白他的父亲是个叛徒一般的人,这对于小羊来说,太痛苦了。


“对……对不起……”


许久的沉默后,一声怯懦的道歉响起。


“你为什么要道歉?”


“爸爸干出来这样的事情……对不起……”


小羊一边说一边眼泪决堤。


“你……唉……”


灰太狼走上前,摸了摸小羊柔软的发,


“这不是你的错,而且,我们已经原谅你的爸爸了,不然,他们也不会帮你爸爸求情啊……”


泪眼汪汪的小羊抬起头看了看灰太狼,心里的声音叫嚣着父亲的恶劣行径,似乎是一把把尖刀割毁心脏,难以相信这些真的都是自己父亲所做,痛苦不堪的心灵冲击着泪腺,将滚烫的泪珠送出眼眶。


他怎么都不会想到,是自己的父亲绑架了喜羊羊。


……


突然间被拥入怀,小羊不禁颤了颤。


“妈妈……”


“行了,天也不早了,你们回去吧。”


似乎是心里柔软的某处被狠狠揪了一下,灰太狼感到了心痛。


“好,灰太狼先生,再见。”


“嗯。”


等到大门被关上后,灰太狼突然跪下,捂着脸哭了起来。


“灰太狼,你为什么要给他讲这些?”


红太狼看着哭泣的灰太狼,又看看桌上的紫丁香,眼中也盈满泪花。


她知道喜羊羊被害这事对于灰太狼的影响有多大。


当年,灰太狼找了喜羊羊五年。


五年后他回来知道喜羊羊已经被害后,已经很久没有喝酒的他跑到了酒馆喝了个酩酊大醉。


喜羊羊对于灰太狼来说,是灵魂的伴侣。


红太狼不得不承认,喜羊羊了解灰太狼比她还要多。


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有着差不多的责任,有着一样的精神


这让他们两个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在那七年的斗争中,他们的默契早就不可言说。


或许,这就是忘年交的由来吧。


两个不同年龄的人,因为共同的语言,成为了朋友。


“我觉得他不应该对这些事一无所知。”


灰太狼的回答让红太狼从思绪中回归。


确实,他不应该一无所知。


“好,那么就去看喜羊羊吧。”


从桌上拿起那一束紫丁香,递给灰太狼。


“好。”



9.

经过夏花的时候,灰太狼视线不自觉的落在店中天蓝色少年的身上。


他依旧像早上那样带着微笑忙来忙去。


忽然,两道视线碰撞在一起,震惊间少年忽又不见,如同清风来去无踪。


太像了。


不可否认的是,灰太狼有一些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喜羊羊。


但是很快他否认了自己的想法。


怎么可能会是呢?毕竟……他已经不在了啊。


想着想着,就来到了墓地。


看着面前冰冷的墓碑,想着少年现在连尸体都没有,灰太狼将紫丁香轻轻放下,泪水从眼角滑落,滴在地上碎成点点星光。


“喜羊羊……”


铃铛清响,少年的音容笑貌渐渐浮现。


“你到底在哪里啊?”


五年的寻找,疲惫的心满是痛苦的思念。


“我们现在都很想你啊。”


冰冷的泪,似乎回到往日流年。


“你不用担心,慢羊羊现在还不错。”


岁月的静好,不过过往云烟。


“你的朋友们也都很孝顺,一起照顾慢羊羊,而且他们经常帮忙治理羊村。”


友谊的美好,就像是乌云罩顶下的最后一片花园。


“但是,我们都想让你回来啊……”


冷静的心,不过是天际边的孤舟一片。


汹涌澎湃的心潮将泪水推出眼眶,夕阳的光就像喝醉了的人一样红了脸,映的灰太狼的泪也红了。


“灰太狼?”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灰太狼猛的抬头,刚要出来的泪水被甩的凌乱。


“喜……哦不,栎羊羊,你怎么在这里?”


“……”


面前的少年忽又将嘴唇轻咬,似有难言之隐。


“怎么了?”


“灰太狼先生,你……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什么?”


灰太狼忽然有一些诧异。


“你都听到了?”


“嗯……”


抿唇间发出一个轻轻的语气词且作回应,接着张口说出令灰太狼失神的话语。


“我就是喜羊羊。”


“什么?你……你在开玩笑吧?”


不出所料,灰太狼一时难以接受。


“啧……灰太狼先生果然还是不相信我呢。本来还以为灰太狼先生很想见到我呢。”


“这……”


“到底,灰太狼先生怎么才肯相信我是喜羊羊呢?”


“告诉我,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听了这话,喜羊羊轻笑一声,将眸微阖,嘴角勾起道出来龙去脉。


“那天……


“小白狼把我推下悬崖后,自己也失足掉了下来。


“我很幸运,掉到了一条小河里,没有什么大事,但是小白狼就直接砸在了地上。”


“那是他活该!”


灰太狼愤愤不平。


“你冷静一点,他毕竟也是一个生命,只是因为一时的糊涂,才……”


“这……唉……我就知道。你救了他对吧?”


“啊……没错。毕竟……我不能见死不救啊!”


“真拿你没办法……”


叹了口气,心下了然——


这就是喜羊羊。


“这又能怎么样呢……”


小声嘟囔了一句,接着又说了下去。


“我把他救起来之后,就在悬崖下休息了几天,然后我找到了一条小路,就从小路上来了。”


“你没有带上小白狼?”


“我想带上他,但是他没有同意。”


“这……”


“他说,他很抱歉,不应该挑起这场战争。”


“这不是他说的话吧。”


平平淡淡的话语,却让喜羊羊有些慌张。


捕捉到喜羊羊脸上细微的表情,灰太狼顿时明白了。


“喜羊羊,你不要骗我。”


将二人的距离拉近,一字一顿说道,


“你骗不了我。”


“这……好吧,他什么都没说。”


如他心中所愿,灰太狼果然识破了。


“然后呢?你该不会是……”


“我回到了羊村。”


灰太狼心中一凉。


羊村当时怕慢羊羊伤心,就封锁了喜羊羊的所有信息,似乎喜羊羊这个人就没有存在过,一代英雄就如此被埋没。


“我发现羊村没有人知道我,而且他们活的很开心,就不想打扰他们,所以就化名到了那条街开花店。”


原来……还是为了羊村。


“不过……谢谢你,灰太狼。”


突然被点名的灰太狼一愣。


“谢谢你,在别人试图放弃我的时候坚持寻找我,在别人试图忘记我的时候依然记着我,在别人试图遗弃我的时候坚持给我送花,而且,”


看了看那盛开的紫丁香,喜羊羊笑了笑。


“而且还是紫丁香。


“相信你选了好久吧。


“毕竟,这花的花语,不简单呢。”


意味深长的看了灰太狼一眼,接着就自己笑了起来。


“没有错。”


灰太狼看着微笑着的喜羊羊,感到一丝欣慰。


“紫丁香,代表光荣和不灭。


“我相信你不会灭亡,而且你荣誉满身,我相信你配得上这花。”


“谢谢。”


二人一起笑了。


“一起回去羊村吧!”


喜羊羊笑着,问灰太狼。


“好,正好也让慢羊羊开心开心!”


“哈哈哈哈哈……”


欢声笑语间来到羊村门口,开门的小羊震惊到揉了好几次眼,确认眼睛没有花之后,小羊飞奔回去,大喊着:


“喜……喜羊羊回来了!”


此话一出,群羊皆惊。


“你……你确定?”


“喜羊羊是谁?”


“喜羊羊回来了!?”


兴奋与惊讶交织,促使羊群飞奔向大门。


“喜……喜羊羊!”


慢羊羊一听这话,连忙带着美羊羊几人到了羊村大门。


看着面前熟悉的人,美羊羊一行人眼角湿润了。


“你终于回来了!”


兴奋的叫喊着,扑入熟悉的少年怀中,拥抱在了一起。


夕阳在山边露出半边脸,也笑着看着这温馨的场面,留恋着不肯落下。



                                                          ——或许是TBC(?)


——————————————————————————————

太丢脸了爹地们都是神仙就我一个水水人

构思的太长导致只能开连载呜呜呜呜

新高一生流泪哇哇哇哇

我这个排版也没谁了呜哇哇哇哇

我对天发誓这真的不是刀子

不得不说这篇文太不容易了,光是大纲我就改了三四遍,原本只是一千多字,最后被扩充到了这么多,这几天我一直拼命爆肝,当然我也要谢谢 @世界糖果贩卖机 ,多谢文简爹地陪我从十点熬到十二点半还在聊大纲,其中有一些情节就是来自文简爹地呜呜呜他太神了,听曦桂BB机bb了那么长时间辛苦爹地了呜呜呜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All I know is that I can.
Please listen the wind with me.

我所知晓的只是我可以,
就请你与我一同听风起。

©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