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灰喜七夕48h Day1‖9:00】活

*《关于我早就写完结果忘记保存一事》

*谁知道这是不是刀子呢.jpg

*灰喜灵魂伴侣设置

*建议搭配小田音乐社/尹昔眠的《江上晚风吟》食用


*发烧+爆肝产物,如果出现bug请谅解并欢迎捉虫

*最后那个什么礼物设置其实就是两句话,那东西没啥用,咱要是有粮票就投来玩玩没咱就不需要搞这些了哈,想看的也可以私信来找我额呜

——————————————————————————

01.


天穹被染上了诡秘的紫色,与鲜艳的橙搅在一起,化作噩耗的背景板。


大机器人在城市里行走,所过之处无不成为一片片废墟。


“喜羊羊,我们一定会帮你守好外面,等你回来的!”


沸羊羊抡起重力战锤,挡着大机器人射出的机器化射线。


此时的大机器人体内,喜羊羊调出大家找到的珍贵回忆,投放在空中,轻盈的蹦跳着寻找着那几个熟悉的身影——


“灰太狼——!”


“美羊羊——!”


一声声焦急的呼唤伴着视频播放的声音响彻机器人体内的整个空间,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应。


明明人满为患的空间,此时却能响起空荡荡的回音。


“灰太狼——”


声音明显的染上了哭腔,心绪潮水般涌来,拍打着一点微渺的希望,临近决堤的崩溃难以再压抑,他似乎正站在深渊的边缘,最后一根稻草便能压倒他。


忽地,一束光闪过,喜羊羊眼前一亮。


那是……灰太狼?


喜羊羊赶忙追寻着那束光,拼命向那里移动。


近了,更近了。


是他,就是他。


等我,要等我。


喜羊羊敲打着玻璃,自动打开的玻璃下,是熟悉的人。


“灰太狼,快醒醒!”


不幸的事情终究发生了,剔博士发现了他的目的,命令机器人把他们两个分开。


不。


绝对,不能分开。


他还没有醒过来,我们不可以留在这里。


十五年的失去不是小事,十五年的陪伴不可缺失,十五年的等待不能再来一次。


他们就是要挑战未来,改变未来!


“不能再让大家等待十五年了!我们还要回去陪大家看没看完的烟花!!!!”


恍惚间,烟花似乎在耳边炸开,大家开心的呼唤遥遥传来。



……




“爸爸!”


小灰灰的声音划破天际,唤醒了沉睡的灵魂。


“灰太狼,快醒过来!”


喜羊羊吗?他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不可以留在这里,你快点醒过来啊!”


醒?我……在沉睡?


依稀记得好像是被机械化了呢。


这有什么可以抗拒的呢。


可是我还有使命啊。


我活着的意义,不就是拯救这个青青草原吗?


“我们还要回到十五年前,陪大家……一起看没看完的烟花!”


对啊,还要回到十五年前去呢。


这个世界需要我们,我不能再这样臣服于机械化的魔爪之下!


蓦然睁开双眼,入眸便是盛满欢喜的天蓝。


……喜羊羊,让我们一起回去吧。


一起,继续我们生命的意义。


一起,好好活下去。




02.

随着大家一个个被唤醒,大机器人也分崩离析。


剔博士的疯狂已经完全被消磨,化为无尽的迷茫。


“为什么……为什么我打不过你们?!”


他机械的大脑无法为他得到答案,只能让他瞳孔不住放大。


喜羊羊走上前,温柔却又不失严肃道:


“是你,太小看我们的感情了。”


“感情?”


“没错,感情是我们对待一件事时最直观的体会,是我们心底最真诚的反应,是我们活下去的动力。”


少年人的眼睛里是令人无法质疑的自信,与让人神往的希望。


剔博士看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天蓝色眸子,心底微微一动。


感情……貌似也不错。


可是,现在又有什么用呢?


“现在还有机会弥补。”


清朗的声音似一泓清泉,流进了剔博士钢铁冰冷的心。


“让我们一起,重新修建科技城吧!”


伸出的手似乎带着一种魔力,让剔博士忍不住握了上去。


灰太狼看着这一幕,轻轻一笑。


喜羊羊还是这样让人情不自禁的想交朋友呢。


他总是如此的温柔,好似春风般和煦,言语间散发着的都是希望的气息。


他活着,就是为了传递希望吧。





03.

“任务失败,自|爆|程|序启动。”


随着两只手紧握,机械音冷冷的响起。


“喜羊羊,快松手啊!”


美羊羊的惊呼将还震惊于狼首领的狠心之中的少年拉了回来,可还是无济于事。剔博士的记忆被清除完毕,机械的身体聚变成了一颗威力足以消灭这个城市的定|时|炸|弹。


瞳孔骤然紧缩,眸中只剩下了灰太狼冲上来的身影:


“别过来!”


灰太狼脚步一顿,随即又上前几步:


“你开什么玩笑?赶紧让我们把这个炸|弹拆了!”


“好了,灰太狼,别闹啦。”


少年的笑容明媚的有些刺眼。


“就算能拆下来,那么我们能扔去哪里呢?你看,就说话间,它就只剩两分钟了呢。”


起码不会在你身上爆|炸。


灰太狼这句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


他明白,他什么都明白。


他只是想用自己换回整个青青草原。


草原的安全是他的活。


安全的草原是活的他。






04.

“好了,你们去疏散附近的居民吧,尽量减少爆|炸带来的人|员|伤|亡。”


笑还是那个笑,却无端带上了一股酸涩。


对不起……还是不能陪伴你们了呢。


大家都散开了,只有灰太狼站在原地,低着头沉着脸。


“灰太狼……”


“嗯?”


“嗤,别伤心,也别反思自己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你不用也不必把责任归咎于自己。”


稚嫩的面庞却说着这般成熟的话语,多年的经历早就让他脱胎换骨。


“呐呐,倘若我真的回不去了,记得帮我把铃铛交给我爸爸妈妈。”


金铃儿“叮铃”一声入了灰太狼的手。


“灰太狼,记得好好活下去。”


“呵,没有你,还有谁懂我?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自嘲一声,复又长叹。


“告诉大家,也告诉你,一定要好好活,哪怕是为了我。


灰太狼怔怔看着少年,却见他微微一笑,接着转身,飞蛾扑火般奔向那茫茫的大海,在悬崖边纵身一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轰隆——”


水花四起。


岸上,灰太狼跪在地上,泪流满面。


他,虽死犹生。



评论(1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All I know is that I can.
Please listen the wind with me.

我所知晓的只是我可以,
就请你与我一同听风起。

©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