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喜美七夕24h|10:00】悠悠之心

*拖后腿选手来嘞——

*水文,慎入

*喜哥是怎么回来的这个在评论区补充——

*看了神仙爹地们的文我终于知道自己有多菜

*果然我就是来衬托爹地的

——————————————————————————————————————————

“七夕佳节,牛郎织女。鹊桥仙境,红绳一缕。相思一年,泪落如雨。”



 狼羊和平之后,喜羊羊与灰太狼二人便像各自族群希望的那样,担负起重任,将两族治理的风生水起。


七夕节前两个星期。


“喜羊羊!”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喜羊羊微微一笑,从繁重的文件里抬头,入眼的正是那张俊俏面容。


“怎么了?”


 几年的磨砺让少年的声线渐渐成熟,身上的气息也早已蜕变,若说原来的少年周身散发阳刚之气,那么现在的少年身上便笼罩着一股温润如玉。


 “那个……七夕节我们想在鹊缘酒店办个party,你要来吗?”


 少女还有些胆怯,她好害怕收到他的拒绝。


 与其说是邀请,倒不如说是试探。


 “啊……我还有……”


 看了看身前堆积成山的文件,喜羊羊皱了皱眉。


 “没事,你要忙就忙吧,我们……”


 “算了,也没什么大事,那天就陪你们玩玩吧。”


一句话恰如阳光驱散美羊羊心中阴云,笑容明媚甚至有些兴奋。


 “好!七夕节晚上七点,我们鹊缘酒店门口见!”


 “嗯。”


看着少女透露着快乐的背影,喜羊羊开心的笑了。


他可不会让她伤心呢。


七夕那天,他要给她一个惊喜。




 ⒉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七夕节前一个星期零5天。


 一场暴雨降临了翠翠草原。


 接连不断的水源让翠翠河水势暴涨,汹涌的波涛吞没了横跨河上的小桥和岸边的土地。


接到求救信号的喜羊羊连忙通知灰太狼。


 由于灾情过于严重,他们连夜赶往灾区以至于没有人给他们送别。


 喜羊羊看了看日历,嗯,还有一个星期零3天。


 希望可以赶回来。


 毕竟,他还有心愿未了。




 ⒊

七夕节前三天。


 “快!往高地去!这边!走这边!”


 歇斯底里的呼喊,指挥着疏散。


 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喜羊羊身心俱疲,但他没有休息。


 还要回去看她呢。


 心中信念再次燃起,强撑起身子继续投入疏散居民的工作。


 在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指挥下,居民们井然有序的疏散到了高地。


 看着人流越来越少,喜羊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再次看了看日历,还有三天,来得及。


 “快!跑这边!”


 突然,求救声闯入喜羊羊与灰太狼二人的耳朵。


 顺着喊声望去,二人看到一只小兔子在污黄的洪水里奋力挣扎。


没有任何思考,喜羊羊直接扎进吼叫着奔腾的浊浪中,将小兔子救了回来。


 托着小兔子来到岸边,让她抓着岸边湿滑的黄泥爬上岸固然不可能,于是喜羊羊便用力将小兔子举起,让她可以抓住岸上人伸出的手。


 但是疲惫不堪的身体却由不得他。汹涌的浪花拍打着他的身体,水中混杂的沙石将他的皮肤划破。


不知不觉间,喜羊羊已经遍体鳞伤。


皮肤撕裂的痛苦让他失去了力气,渐渐被洪水拍打的东倒西歪。


“喜羊羊!抓紧我的手!”


灰太狼的喊声在耳边,喜羊羊的意识已经模糊,他努力伸出手想要够到那双手,但却没有任何办法,一个大浪扑来,直接将疲惫的喜羊羊砸进了滚滚洪水之中。


“喜羊羊!”


昏迷前,喜羊羊最后听到的声音,是灰太狼的叫喊,眼前闪过的,是美羊羊的脸。




七夕节晚上,七点半。


“……”


鹊缘酒店大门前,美羊羊沉默着坐在那里。


“美羊羊……”


暖羊羊担心的看着失魂落魄的美羊羊。


刚才灰太狼回来了,把喜羊羊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唉……喜羊羊这事对她的打击太大了。”


懒羊羊望天长叹。


“唉。”


几人一同感叹。


“没事,我们进去吧。”


美羊羊擦了擦眼角泪痕,起身走入酒店。


“美羊羊!”


熟悉的声音传来,美羊羊顿了一下。


“喜……喜羊羊?!”


天蓝色身影的出现,让众人喜出望外,


“你没事!”


“嗯。”


淡淡回应,目光却停留在俏丽的粉红色少女身上。


转身啊,看看我啊!


喜羊羊心里叫嚣着。


忽然,怀里多了一丝柔软和温暖。


“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少女全然没了刚才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挤在他怀中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而且,我还有一份惊喜送给你。”


从衣兜里掏出一小束鲜花,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接着便屈膝下跪,将花递给少女,微笑着,对她说:“美羊羊,我爱你。”


评论(4)
热度(1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All I know is that I can.
Please listen the wind with me.

我所知晓的只是我可以,
就请你与我一同听风起。

© 云起风凝饮桂酒(备战高考版) | Powered by LOFTER